儿童糖尿病与肠道病毒感染有关

2008-12-23 22:24:25 来源:

        格拉斯哥,9月14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新的研究发现,婴儿感染普通病毒后可能增加其罹患1型糖尿病的危险性。

        来自芬兰的一个专门研究婴儿病毒感染与糖尿病的小组发现:婴儿时期感染肠道病毒的个体以后发生糖尿病的比例显著高于非感染健康对照组。该结果公布于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上,证实了以前他们提出的婴儿病毒感染与糖尿病发生有关的推测。

        研究人员对肠道病毒感染的患儿进行监测,结果发现,248例中24%发生糖尿病,而健康组仅16%发生糖尿病。而且,糖尿病患儿针对病毒的抗体水平也明显增加。另外,肠道病毒感染发生率在与1型糖尿病相关的自身抗体产生前6个月显著增高,51%发生糖尿病的儿童在该阶段被感染,而对照组仅28%。

        研究负责人H. Hyoty博士指出,反复的肠道病毒感染可能是糖尿病的促发因素。他认为,病毒感染与糖尿病之间可能存在因果关系,不过临床上可通过研制疫苗来预防。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胰岛素是可以对抗糖尿病的一种手段,不少糖尿病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却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对于注射胰岛素有一定的抗拒心理,这是因为他们害怕打胰岛素会成瘾,于是干脆选择不打。那么胰岛素对于糖尿病人有什么作用,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 详情
  • 糖尿病为什么被称为夫妻病?糖尿病会传染么?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如果一家人中,丈夫和妻子容易同时都拥有糖尿病,所以有很多人也将糖尿病戏称为夫妻病。我们都听说过夫妻相,指的是夫妻会越长越像,但是糖尿病是一种疾病,怎么会成为夫妻病?这是不是代表着糖尿病传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