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糖尿病人容易患癌症

2011-05-17 20:16:40 来源:医生在线

  据美国(THAINDIAN NEWS) 的报道称  一项新的研究指出患糖尿病" target="_blank" href="http://dm.d.51daifu.com/">糖尿病的人与未患糖尿病的人相比更容易得癌症。该结果刊登在在美国一本《糖尿病护理》杂志上。[-hzh-]

  一项由美国亚特兰大格鲁吉亚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流行病学家李朝阳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在研究过程中电话采访了约40万成年人。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和癌症之间的联系是显而易见的。

  研究显示,有16%的男性糖尿病患者报告说他们患了癌症,这个数字在女性糖尿病患者中还要高,因为女性有17%的糖尿病患者称患了癌症。在男性中,未患糖尿病但患癌症的人数只有7%,但在女性中却有10%。

  较后,研究人员表示,糖尿病人比未患糖尿病的人得癌症的风险要高10%。而美国疾控中心称,九成美国成年人患糖尿病。(美文  编译整理)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胰岛素是可以对抗糖尿病的一种手段,不少糖尿病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却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对于注射胰岛素有一定的抗拒心理,这是因为他们害怕打胰岛素会成瘾,于是干脆选择不打。那么胰岛素对于糖尿病人有什么作用,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 详情
  • 糖尿病为什么被称为夫妻病?糖尿病会传染么?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如果一家人中,丈夫和妻子容易同时都拥有糖尿病,所以有很多人也将糖尿病戏称为夫妻病。我们都听说过夫妻相,指的是夫妻会越长越像,但是糖尿病是一种疾病,怎么会成为夫妻病?这是不是代表着糖尿病传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