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寒多保健

2008-12-23 22:25:54 来源:

        寒冷的天气有可能加重糖尿病的症状,因此患者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和饮食调理的同时,还应积极采取相应的保健措施,以防病情恶化。

        要注意保暖

        如果身体受冻,可引起多种疾病复发或加重,尤其对呼吸道的影响为明显。如果因受冻而发生感染,则有可能导致一些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的出现。

        穿宽松的鞋

        老年糖尿病患者由于感觉神经易发生病变,常会出现感觉迟钝。而足部远离心脏,肢端血液循环较弱,感觉神经更易产生病变而出现足部皮肤受损或感染,甚至长期难以痊愈的慢性溃疡。所以,足部除了要常保暖以及保持清洁、干燥,避免意外损伤外,还须穿宽松的鞋子。

        要多饮水

        因为寒冷刺激可使血压上升,如果体内水分不足,血粘稠度就会增高,易诱发中风、心肌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而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对象。

        适量的运动

        适量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患者的体质,还可减轻体重,使机体的血糖值降低,减少服药剂量。因此,老年糖尿病患者应选择一些耗氧量较大的全身运动,如跑步、健美操、散步、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舞、扭秧歌等。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