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吸入性胰岛素干粉是安全的

2008-12-23 22:20:22 来源:

        美国佛蒙特大学的William T. Cefalu博士报道,长期使用干粉吸入性胰岛素可维持血糖控制而不损伤肺功能。

        Cefalu博士等人在周六召开的第97届美国胸科年会上指出,他们的研究资料来源于早期的II期研究。

        II期研究对140位已使用胰岛素的1型糖尿病或2型糖尿病的患者比较了吸入性胰岛素和传统型胰岛素的作用。第三组则为用口服胰岛素治疗失败的2型糖尿病患者。

        作者解释,结果不仅发现对于1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患者,吸入性胰岛素的效果同注射胰岛素同样好,而且证实添加吸入性胰岛素更有利于口服治疗失败的患者控制血糖。

        随访24月后,发现实验各组的血糖控制都维持较好。但较重要的是发现治疗组的肺功能与对照组无差别。

        Cefalu博士还指出,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除用短效吸入性胰岛素外,还需要在晚间用长效胰岛素。

        长效胰岛素的益处在于这是一种简单的餐前应用胰岛素维持血糖控制的方法,从而免除了注射的困扰。目前III期实验正在进行中。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胰岛素是可以对抗糖尿病的一种手段,不少糖尿病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却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对于注射胰岛素有一定的抗拒心理,这是因为他们害怕打胰岛素会成瘾,于是干脆选择不打。那么胰岛素对于糖尿病人有什么作用,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 详情
  • 糖尿病为什么被称为夫妻病?糖尿病会传染么?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如果一家人中,丈夫和妻子容易同时都拥有糖尿病,所以有很多人也将糖尿病戏称为夫妻病。我们都听说过夫妻相,指的是夫妻会越长越像,但是糖尿病是一种疾病,怎么会成为夫妻病?这是不是代表着糖尿病传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