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麻皮肤痒,别忘查血糖

2008-12-23 22:24:24 来源:

         当病人出现多饮、多食、多尿而消瘦乏力的所谓“三多一少”症状时,可能是患了糖尿病。但是,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中老年人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因而疾病未能引起注意。

        其实,手足麻、皮肤痒就是早期诊断糖尿病的一些线索。糖尿病患者易发生多发性末梢神经炎,病人有对称性肢端感觉异常、手足皮肤麻木、虫爬、蚁走、灼热、触电样感觉,后期可呈手套型或短袜型感觉丧失,拿东西不稳,特别是做精细动作不灵活。严重者有腕下垂和足下垂,行走困难,四肢肌肉可萎缩,膝、踝反射迟钝或消失。因此,发现有不明原因的肢端麻木时,应怀疑患了糖尿病。

         糖尿病人由于糖尿,尿渗透压增高,而肾小管回吸收水的能力减低,尿量增多。由于大量的排尿,病人常有失水的表现。失水后的皮肤很干燥,病人常感全身皮肤发痒,夜间往往难以入眠。女性糖尿病患者还由于血糖增高,免疫力下降,外阴皮肤常被含糖的尿液污染,细菌、真菌也“趁火打劫”,可引起外阴炎,使外阴奇痒。症状严重时坐卧不安,性情烦躁,痛苦不堪。因此,对于有皮肤瘙痒的患者,亦应考虑到患糖尿病的可能。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胰岛素是可以对抗糖尿病的一种手段,不少糖尿病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却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对于注射胰岛素有一定的抗拒心理,这是因为他们害怕打胰岛素会成瘾,于是干脆选择不打。那么胰岛素对于糖尿病人有什么作用,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 详情
  • 糖尿病为什么被称为夫妻病?糖尿病会传染么?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如果一家人中,丈夫和妻子容易同时都拥有糖尿病,所以有很多人也将糖尿病戏称为夫妻病。我们都听说过夫妻相,指的是夫妻会越长越像,但是糖尿病是一种疾病,怎么会成为夫妻病?这是不是代表着糖尿病传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