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胰岛细胞给糖尿病患者带来了希望

2008-12-23 22:20:18 来源:

             (路透社医学新闻)最近用猪胰岛细胞移植I型糖尿病狒狒可使其脱离胰岛素治疗近一年,从而增加了近期在人体进行相似实验的可能性。

             I型糖尿病患者的胰腺不能产生足够胰岛素,患者必须每日注射数次胰岛素以维持生命。该病可增加肾衰、失明、神经损害和心脏疾病的危险性。I型糖尿病常是由于体内自身免疫系统攻击并杀死胰岛细胞所致。

             美国Duke大学医学中心 Emmanuel Opara博士宣称,用源自猪的产胰岛素的细胞可使美国近100万I型糖尿病患者获得新生。

             目前尚不知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需要多少猪胰腺用以产生足够的胰岛细胞,但是研究者推测,目前美国每年食用的9000万头猪应该足够了。狒狒取用了3头猪的约25万个细胞。

             Opara博士说:“我们设想用很低侵害程度的技术把这些胰岛置入人体腹部。我们尚不知糖尿病患者每隔多久需要治疗一次,但是狒狒的研究结果很令人鼓舞。”

             较早的一个接受实验的狒狒在治疗后9个月仍不需用合成胰岛素治疗并且血糖保持正常。

             所需技术包括从猪中抽提胰岛细胞,用保护性胶囊包被并且注入糖尿病狒狒体内。胰岛素通过小孔分泌,这些孔足以让葡萄糖进入以及胰岛素分泌出去,但是免疫系统细胞不能进入并攻击移植细胞。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