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T可改善2型糖尿病妇女的血糖控制

2008-12-23 22:23:08 来源:

            (路透社医学新闻)据美国学者报道,激素替代治疗(HRT)有助于控制2型糖尿病老年妇女的血糖水平。

            加州Kaiser Permanente研究机构的Assiamira Ferrara博士及其同事选取15435例平均年龄为64.7岁的绝经后2型糖尿病妇女,其中3852(25%)例进行HRT治疗,研究了HRT对其血糖控制的影响。

            研究人员在24个月的研究期间对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值进行监测。结果发现,行HRT治疗妇女的平均HbA1c水平显著低于未行HRT者。在对年龄进行校正后,两组的差异约为0.5。

            研究人员指出,多数妇女(62%)使用非对抗(unopposed)雌激素治疗,研究表明其与使用对抗(opposed)雌激素治疗女性的HbA1c无明显差异。在多变量分析中发现,当前使用HRT是HbA1c水平下降的独立危险因素。

             Ferrara博士认为,目前仍需要进一步扩大样本以揭示HRT是否或可在何种程度上改善2型糖尿病妇女的血糖控制。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胰岛素是可以对抗糖尿病的一种手段,不少糖尿病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却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对于注射胰岛素有一定的抗拒心理,这是因为他们害怕打胰岛素会成瘾,于是干脆选择不打。那么胰岛素对于糖尿病人有什么作用,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 详情
  • 糖尿病为什么被称为夫妻病?糖尿病会传染么?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如果一家人中,丈夫和妻子容易同时都拥有糖尿病,所以有很多人也将糖尿病戏称为夫妻病。我们都听说过夫妻相,指的是夫妻会越长越像,但是糖尿病是一种疾病,怎么会成为夫妻病?这是不是代表着糖尿病传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