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浆葡萄糖可影响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流状况

2008-12-23 22:23:09 来源:

            据英国科研人员报道,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其血流可受到血浆葡萄糖浓度改变的影响。

            Cardiff大学眼科Perrott RL博士及其同事选取19位2型糖尿病患者和8位正常对照,在隔夜空腹后进行餐后糖耐量试验,并在0、90分钟、240分钟测定血流和血浆葡萄糖浓度并在0时测定血压和糖化血红蛋白的浓度。同时对5例2型糖尿病患者在空腹时测定0时和90分钟时的血流和血浆葡萄糖浓度。

            结果发现,进行餐后耐量试验的糖尿病患者在0-90分时血浆葡萄糖浓度和血流显著升高,而在90-240分钟时降低。回归分析发现血流变化和血浆葡萄糖浓度变化之间有显著相关。对照组和空腹组均未发现上述变化。

            Perrott RL博士认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流受血浆葡萄糖浓度改变的影响,该现象表明未控制的高血糖可导致较高水平的血流脉冲。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