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良好生活习惯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2008-12-23 22:21:05 来源:

        芬兰专家经过长期研究发现,改变饮食习惯和加强运动可以有效防治成年型糖尿病

        芬兰公民保健所公布的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健康的饮食结构和有指导地进行运动锻炼,能够使糖尿病患病率降低58%,并能使至少一半的人推迟患上糖尿病。

        芬兰是糖尿病高发国家之一。由于受遗传因素和生活方式的共同影响,全国有7%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1998年,公民保健所在芬兰5个城市实施为期3年的糖尿病防治计划,500多名身体肥胖的中年男女被分为两组进行跟踪观察和治疗。结果发现,接受严格的饮食和运动指导的一组人员身体状况明显良好,糖尿病发病率不到另一组生活习惯没有变化人员的一半。

        负责这项研究工作的芬兰科学院院士亚科.图奥米莱赫托指出,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肥胖和年龄结构是诱发糖尿病主要的原因。因此,培养包括饮食在内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坚持锻炼对预防糖尿病十分重要。

        目前,芬兰正在制定国家预防糖尿病计划,重点通过各种宣传活动使青少年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减少糖尿病发病率。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