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可疑信号

2008-12-23 22:18:45 来源:

        (1)糖尿病家庭史  因糖尿病是一种与遗传有关的病症。直系亲属中有糖尿病病人的人,患病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对此情况应进一步检查确诊。

        (2)肥胖 明显肥胖并进食后2~3小时有心慌、出汗、手抖和乏力、饥饿等低血糖症状者,应想到是否是早期糖尿病性低血糖反应。

        (3)反复发生皮肤化脓感染  如毛囊炎、疖肿、痈等;或妇女外阴搔痒以及反复泌尿感染久治不愈者。

        (4)视力减退  若原因不明的视力减退应及时就诊,若发现眼底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或白内障,则有助于诊断。

        (5)过早发生动脉硬化及高血压  对过早发生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年轻人或老年人出现原因不明的昏迷、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管意外等,均应想到其基础病因有糖尿病的可能。

        (6)发育迟缓  幼年原因不明的生长迟缓、体力虚弱与消瘦等。

        (7)其他 妊娠期有糖尿病;原因不明的坏疽;原因不明的流产、死胎、巨大儿及畸型儿等。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胰岛素是可以对抗糖尿病的一种手段,不少糖尿病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却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对于注射胰岛素有一定的抗拒心理,这是因为他们害怕打胰岛素会成瘾,于是干脆选择不打。那么胰岛素对于糖尿病人有什么作用,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 详情
  • 糖尿病为什么被称为夫妻病?糖尿病会传染么?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如果一家人中,丈夫和妻子容易同时都拥有糖尿病,所以有很多人也将糖尿病戏称为夫妻病。我们都听说过夫妻相,指的是夫妻会越长越像,但是糖尿病是一种疾病,怎么会成为夫妻病?这是不是代表着糖尿病传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