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治好吗?

2007-09-24 00:00:00 来源:

    对于原发性糖尿病目前尚无治疗的方法;能够治好的是继发性糖尿病,在原发性疾病得到彻底治疗后糖尿病症状消失。现在只能采用手段控制血糖在允许的范围以减少并发症。千万别轻易相信。
这里我想告诫中华康网糖尿病病友几点:

    1、糖尿病是终身病,必须坚持终身用药,控制血糖升高,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时间。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

    2、就目前的医疗水平,糖尿病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疑难病症,没有治疗办法。所以凡是宣称能够治好的都是骗人的谎言!试想:如果他能治好,世界诺贝尔医学奖早拿到手了。

    3、凡声称能够治好糖尿病的大多是中医。中医只能对糖尿病起辅助治疗作用,有些中成药服用后确实把血糖降了下来,多是其中添加了西药成分,这些药如果乱用,反而起到不好的作用。 

     4、现在糖尿病病友中流行的“三句真言”、“五架马车”等等都是对糖尿病防治的科学总结和经验之谈,糖尿病人不妨体验体验。

    5、尽早使用胰岛素。现在治疗糖尿病的新理念是胰岛素用的越早越好。不要相信用胰岛素可以上瘾之类的鬼话!早期糖尿病用上一段胰岛素后还可能不再用药,只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就能控制血糖。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胰岛素是可以对抗糖尿病的一种手段,不少糖尿病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却也有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对于注射胰岛素有一定的抗拒心理,这是因为他们害怕打胰岛素会成瘾,于是干脆选择不打。那么胰岛素对于糖尿病人有什么作用,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打胰岛素呢?

    ... 详情
  • 糖尿病为什么被称为夫妻病?糖尿病会传染么?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如果一家人中,丈夫和妻子容易同时都拥有糖尿病,所以有很多人也将糖尿病戏称为夫妻病。我们都听说过夫妻相,指的是夫妻会越长越像,但是糖尿病是一种疾病,怎么会成为夫妻病?这是不是代表着糖尿病传染?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